Even lights can fade away.

当我们在谈论雨夜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看完银翼杀手2049后的一个脑洞,但内容与银翼杀手无关。

#一点也不赛博,一点也不科幻。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赛维尔穿着黑色的卫衣,戴着兜帽,漫无目的地走在嘈杂的大街上。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神色各异的人们举着颜色多样的雨伞从他身旁经过。他面无表情地走进了街边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点了一杯美式咖啡后在一个角落靠窗的位置坐下。

他将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在桌上,双眼望向窗外,像寻找猎物一般紧紧地盯着街上的行人。

半小时前,赛维尔在信息接收器里收到一项新的任务:解决一个名叫维尔西的棕发男孩,时限是三天。收到新任务后,他通常不会像其他同行们一样急着去搜寻目标的档案资料,然后选择在一个特别的日子将目标悄无声息地解决掉,而是先漫步在街上,随后坐在咖啡店的角落里,观察来往的行人,指不定目标就是人群中的一人。

他十分享受这种感觉,仿佛街上的行人是自己的猎物,自己掌控着他们的命运,轻轻打一下响指,便会有一人的生命之花在这个世界上凋零。

赛维尔再次望向窗外,只不过这一次目光并未聚焦在行人上。他望着窗外的街景出神。令人目眩的巨型显示屏上不断变换着广告,各式各样的霓虹灯不停闪烁着,恢宏阴冷的高楼大厦在挥之不去的雨水与雾气中似行军一般伫立在黑夜里,有着说不出的诡异感。

    

现在是2121年。

人类为了让地球上的各类事物更有序地运转下去,制造出一种名为二代人类的人造人,让他们为人类服务。他们在制造之初便已被设定好职业,且每一个二代人类都有寿命期限,或许是四年,亦或许是十年,到了期限后便会被管理人员以不同方式处理掉,称为“完成使命”。

赛维尔便是一名二代人类。作为一名职业杀手,他同其他二代人类杀手一样,没有像人类那样的复杂情感,在他的脑子里出现次数最多的词只有“执行任务”,听从于上级发下的各种指令。冷酷无情,就是他的代名词。

 今年是赛维尔执行任务的第九个年头了,他知道自己的寿命期限不多了,也许这次的任务便会是最后一个。

    

咖啡店的玻璃窗外的世界依旧弥漫在雨雾中,赛维尔回过神,慢悠悠地抿了了一口不再冒热气的咖啡,皱了皱眉。在搜集关于那个名叫维尔西的男孩的资料前,他已决定好在一个雨夜里解决他。一个像今晚的雨夜里。一个像今晚一样充溢着不安的雨夜里。因为雨夜总有一种神秘的氛围,没人知道你在雨夜里做了什么,没人知道在下一个雨夜里又有谁会消失,消失于黑夜中,消失于这个世界上。

    

三天后的夜晚,又是一个令人烦躁不安的雨夜。赛维尔做足万全准备之后,在弥漫着雾气的夜色中来到维尔西家对面的天台。他选择用狙击这一古老的方式解决掉维尔西,在无数次的任务后,他已厌烦现代科技让目标突然消失,蒸发于世上的方式,他更愿意看着目标被击中后倒在血泊中的画面,像一朵绽放在血色中的花一样美丽。

赛维尔安置好狙击枪,仔细观察着对面房间里的维尔西。他看见那个男孩正对着一张相片出神,相片上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赛维尔不明白上级为何要派他解决那男孩,他也不必知道原因,因为二代人类总是无条件听从于人类。

赛维尔眯起一只眼睛,另一只眼透过狙击镜注射着维尔西。他时刻准备着扣下扳机,可不知为何,看着那男孩孤独地望着相片的背影,他无法下手。他皱了皱眉,集中注意力,将枪口对准维尔西的后脑勺。赛维尔感到有一丝不对劲,也许只是雨夜所独有的不安感罢了,他没放在心上。

赛维尔扣下扳机的那一刻,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枪响,随机他感觉到一颗子弹穿过他的脑袋。

他看见自己倒了下去。

他看见自己倒在了雨夜里。

他的眼角似乎有一滴泪划过,也许只是雨水。

像一朵绽放在血色中的独属于雨夜中的花。



评论

© -DESTROYA | Powered by LOFTER